大宁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布置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大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5日上午,大宁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布置会,标志着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开始。副县长乔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负责人对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

乔前在会上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制定“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人口发展战略的重要依据, 对于全面摸清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宏观政策提供有力统计数据支撑,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明确要求,准确把握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汇报反馈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统筹协调到位和监督检查到位;要强化措施,落实好普查机构组建、普查经费和“两员”选聘培训,全力以赴做好普查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而圆满完成普查任务。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