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人社部门:就业服务助力农村劳动力及时返岗复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核心提示】近年来,临汾市人社部门积极鼓励农村富余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走出农村学技术学管理、积累经验,回到家乡创业发展、带动乡亲脱贫致富,取得了较好效果。

3月4日16时,搭载着167名临汾、运城籍农民工的包机(临汾—惠州HO1779航班)在临汾乔李机场起飞,于18时43分安全落地。

按照国家、省人社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防控期间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展“点对点”就业服务,积极协调交通运输力量帮助农民工返岗复工,目前已通过包机包车输送省外务工人员3000余人。

近年来,临汾市人社部门积极鼓励农村富余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走出农村学技术学管理、积累经验,回到家乡创业发展、带动乡亲脱贫致富,取得了较好效果。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临汾市农村富余劳动力靠打工赚取的经济收入约30亿元,做到了“出得去、留得住、干得好、回得来”。(记者 白洁)

原标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点对点” 返岗复工“一条龙”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