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委人才办创新工作手段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襄汾讯 复工复产以来,襄汾县委人才办充分发挥服务职能和“人才之家”作用,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手段、统筹指导协调,利用线上宣传政策、搭桥招聘、受理业务,助力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采取“线”上政策宣传,为复产企业释疑解惑

近期以来,县内工业园区、规上企业、中小微企业等经营生产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县委人才办积极会同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通过网络、微信群、邮箱等平台发动乡镇企业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成员单位,帮助全县服务业企业减轻负担,着力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会同教科局积极向企业宣传科技、人才、项目等方面的相关政策,涉及支持中小微稳定健康发展,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支持和便利化服务等内容,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为促进企业做好员工的培训教育,助力复工复产安全有序,鼓励应急管理局创新监管方式,加大服务力度,借助网络直播平台对企业进行培训。

2月23日,县人才办为29家企业,980余名员工直播“开工第一课”,重点从节后复工的主要危险因素分析、需要采取的主要安全管理措施和节后复工复产过程安全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培训,确保安全监管到位。

实施“线”上搭桥招聘,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特殊时期,企业复工复产出现了人才“荒”。县委人才办指导工业园区、开发区等对企业急需的高层次紧缺人才、科技人才开展“一对一”“一站式”服务,主动联系了解情况,提前制定复工预案。

县人社局积极与园区、复工企业联系,了解人才需求、用工条件等,并通过襄汾县《公共就业服务》《人才市场》等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招聘信息,县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在了解到生产口罩企业要提前全面复工,保障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物资供应。

截止目前,县人社局已帮助企业返岗复工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6家,服务用人单位26家(江苏和浙江)、帮助企业复工、用工128人;参与网络招聘服务机构6家,为26家外地企业发布招聘信息, 发布岗位1131个, 需求人员10446名。

接下来,县委人才办将继续聚焦重点工作,精准施策,持续用力,不断激发用人主体活力,优化人才服务环境,及时纾困解忧,真正为人才和企业雪中送炭,让人才安心工作、让企业放心生产,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侯录艳)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