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向阳在贺家庄乡就植树节活动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指导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尧都区新闻中心“今日尧都在线”消息,3月12日是第42个植树节,贺家庄乡为深入推进全乡“1314”发展规划实施,号召全民参与乡村振兴, 推进全域旅游,组织机关干部、青年志愿队联合开展了植树节活动。尧都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薛向阳参加活动并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检查。

薛向阳先后在凤凰岭,酸枣凹,畛北角,清乐院,贺家庄等村沿途查看环境卫生情况,并对正在进行清洁的工作人员和村干部表示慰问。随后,薛向阳还查看了垃圾处理站的运行情况。

薛向阳强调,要强化属地管理,紧盯卫生死角和监管盲区,对主要干道的垃圾、杂草和卫生死角进行全面彻底清理整治,解决好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各阶段工作。要强化百姓环境保护意识,对种植业产生的垃圾及时进行清理,形成长效机制,促进全乡环境卫生大面积改善,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在酸枣凹村,贺家庄乡绿化荒山荒坡的植树节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薛向阳现场拿起铁锹,与大伙儿一起挖坑填土,把一颗颗连翘苗栽种下去。据了解,近年来,贺家庄乡以抓当前促长远的思路,提倡全乡百姓在房前屋后栽植黄花菜,利用荒山荒坡荒地种植连翘,这两种作物既有观赏价值又有经济价值,作物成活以后,将极大改变贺家庄乡容乡貌,同时为该乡脱贫攻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郝红瑞/文 吴鹏/图)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