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组织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推进会现场 (资料图 来源:临汾日报 连腊 摄)

【核心提示】3月18日,古县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中央文明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市文明委安排部署,总结成绩,认清形势,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用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举,全力冲刺摘取文明城市桂冠。县委书记庞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舒华主持会议。

3月18日,古县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中央文明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市文明委安排部署,总结成绩,认清形势,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用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举,全力冲刺摘取文明城市桂冠。

县委书记庞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舒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

要提高政治站位,顺应群众期盼,进一步坚定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信心决心。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让全县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和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创文各项工作。要紧盯广大市民素质的提高,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在提升市民素质上出实招、谋实效。

要紧盯精致宜居城市的打造,开展靓城提质“三大行动”,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做到精准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

要紧盯城市发展环境的优化,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积极开展诚信教育,推进平安古县建设,加快法治古县建设,不断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要紧盯城乡整体水平的提升,统筹推动创建工作向乡村延伸,积极创建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形成“城乡同创同建、全民共创共享”的新格局。

要紧盯“网上申报”工作的质量,健全网上申报工作责任体系,做好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组织开展“实地考察”模拟测评,为成功创成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作战,进一步形成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确保创文工作高效运转。要加大对创文工作的支持力度,全力做好人财物各方面保障工作,确保创文工作扎实有序。

要认真对照测评指标要求,量化细化任务,补齐短板不足,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部完成。

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推动形成全县上下共同参与的创文大格局。

要积极开展督导检查,推动点上整改和面上整治相结合,确保监督检查出成果、见成效。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贤慧就深入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岳阳镇、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警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及社区市民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就防控、安全生产、护林防火、地质灾害、春耕备耕、环卫整治、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县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各创文责任单位,各乡镇和岳阳镇各社区负责人、市民代表等参加了会议。(高利豪)

原标题:古县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推进会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