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政协副主席挂牌督战村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 3月17日,安泽县政协副主席李树清到唐城镇冯子节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许勇辉陪同。

座谈会上,李树清先后听取了工作专班组长、村“两委”干部、包村干部关于脱贫攻坚、移民搬迁、护林防火、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

针对村干部反映的移民搬迁工程中存在的问题,李树清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村情实际,用真实生动的事例现身说法、排疑解惑,为下一步移民搬迁工作的开展提振了信心、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措施、指明了方向。

为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李树清强调了三点意见:

认识要再提高 2020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全县总体形势不容乐观,镇村干部、工作专班要充分认识到脱贫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坚决摒弃侥幸心理,绝对不能含糊大意,要拧成一股绳,交出满意答卷。

措施上再精细 要明确“谁去干、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镇包村领导发挥统领作用,工作专班扛起第一责任,村干部做好支持配合,务必保证政策心中有数,数字精准统一。

成效上再提升 想要高质量完成脱贫工作任务,必须在后续产业保障上下功夫,镇村干部、工作专班要充分征求老百姓意见建议,充分考虑移民搬迁后的各种可能性因素,多措并举,靶向发力,坚决杜绝移民返贫现象。(李小三 曹斌)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