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县领导班子一行参加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18日,吉县县委书记崔绍民,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赵松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晓民,县政协主席梁国刚,壶口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灵芝等县领导与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为吉州大地再添新绿。

在东城乡社堤村植树现场,崔绍民、赵松强等县领导手拿铁锹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几人一组,相互协作,一起扶苗、培土、浇水,悉心种下了一株株西府海棠、鸡心海棠,既能美化乡村环境,又能促进果树授粉,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植树过程中,崔绍民一边劳动一边与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交流,询问了解土壤墒情、苗木来源、生长周期以及全县植树造林工作进展等情况。

他强调,植树造林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造“三色品牌”的重要内容,对改善全县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福祉具有重要意义。

要因地制宜开展植树造林,科学合理配置树种,实施乔灌草结合、阔叶针叶混交、绿化彩化一体的造林绿化工程,打造立体绿化景观。

要营造植树造林浓厚氛围,强化舆论宣传,广泛动员,营造全民绿化、人人有责的氛围,抢抓植树造林黄金季节,在全县掀起植树造林高潮。

要加强植树造林后期管护,在大力植树造林的同时,做好养、管、护工作,确保树木的成活率,提高植树造林的实效性。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吉县依托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等重点工程,大力推进全县生态林业建设,林木覆盖率达到52.9%,5个村入选“国家森林乡村”,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全省林业生态县等荣誉二十余项,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