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王金龙调研高三开学准备工作及农业项目发展情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大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19日上午,大宁县委书记王金龙深入大宁一中、三多乡、昕水镇和太德乡,就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和玉露香梨树栽植、新大象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新平,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华伟,副县长葛毅、张浩一同调研。

在大宁一中,王金龙先后来到学校仓库、教室、宿舍、食堂等地,详细了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情况。

他要求,大宁一中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精细管理,完善应对机制,加强日常管控,周密组织教学安排,把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抓得更细更实;

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着力抓好关键环节,强化物资保障,重点落实对教室、食堂、宿舍、厕所等重点场所和部位的监测消毒,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确保3月25日顺利开学。

在调研玉露香梨树栽植情况时,王金龙来到三多乡腰西村梨树栽植现场,与村民、技术员和乡镇干部亲切交谈,就玉露香梨树的栽植面积、栽种区域、梨树管护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就推进玉露香梨树种植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王金龙强调,各乡镇要因地制宜,继续加快玉露香梨树种植步伐,加强科学化管理,邀请梨树管理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制定详细栽植标准,切实提高苗木成活率,为后续跟进的栽种工作打好基础。

乡镇干部要主动学习梨树管理技术,积极做好玉露香梨栽植发展的宣传和服务工作,加大梨树管理技术培训力度,在政策、信息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切实提高梨树规范化栽植技术水平,努力将玉露香梨发展为惠及全县群众的致富产业。

在昕水镇和太德乡,王金龙认真查看了新大象生猪养殖项目选址,详细了解新大象生猪养殖项目建设规划、建设标准、建设进度、供水保障、征地拆迁等情况。

王金龙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大象生猪养殖项目的建设推进工作,加强协调配合,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征地拆迁、通水、通电等问题,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快速顺利推进,真正让新大象生猪养殖项目成为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好项目。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