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县县委书记崔绍民深入乡镇明察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20日上午,吉县县委书记崔绍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柏山寺乡,明察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崔绍民先后来到柏山寺乡白子原村、耀角村、马泉头村等地,每到一处,他都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村“九查九看六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实地查看各村爱心超市管理运行、基础设施建设和“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

在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的交流中,崔绍民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交总账”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把入户查看的过程当成深入了解、加强沟通、增进感情的过程,扎扎实实落实好“九查九看六提升”工作,切实让群众认账,让群众满意。

他要求,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逐户逐人进行排查,做到精准摸排、精准施策,坚决不允许一人一户存在问题;

要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确保群众“应享尽享、应保尽保”,全力防止群众返贫和发生新的致贫;

要全力做好帮扶工作,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坚守岗位,主动作为,统筹做好矛盾化解、复绿复垦、护林防火等工作,真正解决群众难题,做好巩固提升各项工作。

随后,崔绍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柏山寺乡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分析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他强调,要积极增加群众收入,充分利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尽可能多的开发公益性岗位,吸纳贫困劳动力参与,积极组织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增加群众收入;

要大力促进产业发展,积极推广果园托管模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发展壮大特色养殖产业,带动更多群众致富;

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集中精力认真整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普查工作。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