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组织召开政银服务实体经济对接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侯马市政银服务实体经济对接座谈会 陈炯竹 摄(资料图 来源:临汾日报)

【核心提示】3月25日下午,侯马市召开政银服务实体经济对接座谈会,充分发挥金融基础性支持作用,切实解决政银企对接突出问题,全力推动企业转型高质量发展。人行侯马支行、侯马银保监组、各金融机构负责人、51个重点项目单位和20家中小微企业代表参加。

侯马农商行与山西正大制管签约2亿元;建行侯马支行与上海百联华翔时尚中心项目签约4亿元;农行侯马支行与山西怡之福老年医养中心签约6亿元……侯马以实际行动走出又一条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企业达产达效的务实之路。

3月25日下午,侯马市召开政银服务实体经济对接座谈会,充分发挥金融基础性支持作用,切实解决政银企对接突出问题,全力推动企业转型高质量发展。人行侯马支行、侯马银保监组、各金融机构负责人、51个重点项目单位和20家中小微企业代表参加。

侯马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君出席座谈会。侯马市四套班子部分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侯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正中主持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2020年,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部署和临汾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侯马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局中心工作抓实抓细,全年谋划重点项目盘子60个,总投资达278.46亿元。

2月21日,举行了第一批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为了破解项目资金难题、加快项目落地投产,侯马市委、市政府编发了《疫情期间各部门优惠政策汇编》《各金融机构贷款政策、产品介绍汇编》,发改、工信等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梳理汇总了18项国家、省、市出台的关于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助力项目建设的政策,多部门协同联动,对纳入侯马重点监测项目进行了调查摸底,积极帮助企业争取资金,助力项目建设。

侯马各金融机构精准对接项目、信贷助力发展,为建邦、汤荣、华翔等企业发展壮大、做大做强提供了强大的金融支撑。

特别是在防控期间,侯马各金融机构应企业之所急,迅速提供了7200万信贷资金,大力扶持海亿康、德康元、康健恩等一批医疗防护用品项目快速上马上线、投入生产,并积极为受影响较大的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助推全市企业复工复产,为防控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座谈会发布了目前侯马市有融资需求的14个重点监测项目情况。

上海百联华翔时尚中心项目,总投资13亿元,主要建设商业中心,融资需求4亿元;山西怡之福老年医养中心项目,总投资16.58亿元,融资需求3亿元;山西建投远大PC工厂项目,总投资15亿元,融资需求2亿元;山西正大制管高频焊管项目,总投资10亿元,融资需求2亿元;山西建邦集团高纯铁+新材料技改项目,融资需求1亿元;山西汤荣机械制造新型双金属复合一体式制动鼓项目,融资需求1亿元;益通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LNG工厂扩建(二期气化)项目,融资需求1亿元……

与会金融部门代表、中国人民银行侯马市支行行长李红卫在座谈会上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侯马市委、政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使命感,谋划全局,强化信贷支持力度,把各项措施抓细、抓实。

要进一步加大优惠政策落地实施,加大贷款展期、续贷力度,适当减免企业贷款利息,争取全市企业融资成本在上年的基础上再下降10%。要进一步做好项目精准对接,靶向管理,建立项目主办行制度,确保项目信贷资金落地结果。

签约企业代表、山西正大制管有限公司总经理白章社在发言中表示:项目落实后,将带领团队以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企业精神,努力建设一流装备制造企业,夯实行业标杆企业基础,把侯马正大项目打造成为现代制度规范化运作,实行国际标准全方位管理、规范化运营的现代化企业。

上海百联华翔时尚中心项目签约代表、侯马市华翔集团总经理郭金玉表示:“非常感谢侯马市委、市政府在项目承诺制手续办理方面给予的支持和这次为我们搭建政银企项目对接交流的平台,能够让我们与金融机构面对面沟通交流,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难题。有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厚爱,有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会把握机遇,争取项目早日建成并达产达效。”

座谈会上,侯马农商行、侯马建行等9家金融单位,分别举行了与山西正大制管、上海百联华翔时尚中心等10个重点项目单位进行了对接签约,签约总额达到15.76亿元。

侯马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君在签约仪式上说,侯马各金融机构与项目单位的成功签约,是一次金融机构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阶段性成果的集中展示,是政府职能部门和金融机构切实落实为民服务宗旨、转变工作作风的一次具体实践,更是做好侯马经济金融工作的一个良好开端,希望下一步:

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性支持作用;

二是要明确导向、补齐短板,切实解决制约政银企对接的突出问题;

三是要勇于担责、积极作为,用好用足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各项政策;

四是要练好内功、抓住机遇,全力推动企业转型高质量发展;

五是要强化服务、转变作风,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以责无旁贷的交账意识、只争朝夕的使命担当、争先创优的进取精神,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交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侯马答卷”。 (毛栋慷 秦明忠)

原标题:优化政银服务 解决突出问题政银服务实体经济对接座谈会成功举办 10个重点项目与金融单位签约,涉及金额15.76亿元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