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西阎镇多措并举力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翼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翼城县西阎镇现有林地36万亩,覆盖率达到86%,占到全县森林面积的65%,时值清明,防火任务重,责任大。该镇把森林防火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西阎镇防火特险期内共设立13个检查站,对过周年、立碑、办丧事等活动进行全程监管,对农林交错带的秸秆提前清除,消灭隐患。

镇、村、组、村民层层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书和文明祭祀承诺书,把责任细化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坟头,做到责任清、职责明,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管”,真正构建起全镇森林防火工作层层有目标、人人有责任、条条有人抓、块块有人管的新格局。

西阎镇副镇长李飞飞说:“主要采取‘固定加流动’的方式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在全镇设置固定防火检查站13个,对所有的过往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每天出动无人飞机一台,流动宣传车一台、摩托车10辆,巡查员20人在全镇进行拉地毯式巡查,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安全。”

除此之外,西阎镇还以多种形式对重点人群和单位进行全方位宣传森林防火安全意识。以党员、村民代表包户包组的形式上门宣传,利用各村小广播每天播放森林防火知识,防火特险期内利用宣传车每天不间断各村巡回宣传,进企业、学校宣传防火知识,利用无人机对重点地区和重点田地实行不间断监控,达到震慑目的。

西阎镇党委副书记、代镇长刘志强说:“在强化舆论宣传、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火源管理、细化扑救应急,引导文明祭祀上做好全方位立体化管控,全面压实主体责任、所有镇村干部全最上岗,卡点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每个地头、坟头、山头专人专管,杜绝火种进山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高效的作风,坚决打赢护林防火持久战。”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