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侯马支行持续为中小企业发展“加油”助力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服务实体强对接 支持经济再发力

座谈会现场

随着侯马市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金融机构如何给企业提供便捷的融资平台,持续为中小企业发展“加油”助力?如何为侯马重点项目建设鼓劲发威?由侯马市政府牵头搭建沟通平台,于3月25日下午召开的“政银服务实体经济对接座谈会”,旨在破解这一难题,共同推动“暖企”政策落地落实,为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开源引水”。并通过这一对接形式,不断打造和完善政银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全面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同时也为侯马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金融“基石”。

农行侯马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黄福明介绍支持实体经济的做法

会上,专门邀请农行侯马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黄福明介绍了该行积极助力企业共渡难关的实际做法。他说,农行作为国有商业银行,特殊时期,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企业在做到“不压贷”、“不抽贷”、“不断贷”的同时,为及时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问题,侯马支行及时启动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充分发挥“微捷贷”、“续捷贷”、“纳税E贷”、“抵押E贷”、“复工贷”等线上产品手续简便、线上审批、利率优惠的特点,积极开展线上服务,不仅免去了客户办理贷款往返银行的奔波,而且达到了及时“输血供养”的效果,有效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的困难。

期间,侯马支行已累计为本土企业综合授信8000余万元 ,累计发放个人生产经营贷款114笔1137万元,“微捷贷”10笔1522.5万元,“惠农e贷”136笔1108万元,法人类贷款3笔4864万元。

为了持续助推本土企业持续向好向稳向快发展,黄福明表示:一是全力以赴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二是全面出击加大民营经济信贷投放。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三是全心全意做好防疫重点企业金融服务,履行农行政治社会责任;

四是全神贯注加大对产业园、医疗、文化等基础公共服务的支持,贡献农行力量;

五是全始全终做好签约项目信贷支持,争取早授信早出贷。

随后,农行侯马支行与山西省重点项目怡之福老年颐养中心和小微企业铃木电梯有限公司签订了拟贷款总额为6.1亿元的《银企合作意向书》。据了解:本次会议集中推出了全市各领域51个重点项目,涵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现场签约资金达15.76亿元。

随后,中共侯马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君要求:金融机构要真正树立起“为民服务的情怀”,履职尽责、守土有责,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断提高与地方经济社会的“融合度”,捕捉战机、借势发力,增强银企融合对接,切实把自身发展融入到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持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的贡献度。各金融机构表示,在这些工程建设和当地经济繁荣上,各行将优劣互补,选准重点,进行资金助推。一定用雄心、热心、诚心、恒心为侯马的经济腾飞立新功。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