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核心提示】近日,临汾团市委在尧都区一平垣乡市“青年林”组织开展了以“青年植树护绿 共建美丽临汾”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植树添绿正当时。近日,临汾团市委在尧都区一平垣乡市“青年林”组织开展了以“青年植树护绿 共建美丽临汾”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部分市直单位团组织、青年志愿者代表共160余人现场栽植了500余棵白皮松。

植树现场,志愿者们两三人一组,挥锹铲土、挖坑扶苗、培土浇水,认真完成每道工序,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经过两个上午的辛勤劳作,一株株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把“青年林”装点得更加生机盎然,焕发出勃勃生机。

临汾市“青年林”坐落于一平垣乡赤河村,2019年揭牌并由团市委组织带领青年志愿者栽植第一批松树,此后由赤河村安排管护服务,专人定期浇水、定期除草,适时松土培土,确保成活率。

此次活动是继2019年市“青年林”揭牌以来开展的第二批松树种植。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实践活动,助力临汾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共同为美丽临汾种下一抹新鲜的绿色。通过前期在网上发起的“认捐一棵树,共建青年林”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共认捐了544棵白皮松。(记者 闫璟 李静)

原标题:团市委开展“青年植树护绿 共建美丽临汾”植树活动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