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县五家工业企业被纳入山西省“小升规”行列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乡宁讯 近日,山西省统计部门公布了2019年全省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达到2000万元规模以上并纳入统计部门联网直报的“小升规”工业企业名单,乡宁县5家企业榜上有名,市定培育“小升规”工业企业考核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此次步入“小升规”的5家企业分别是:乡宁县台头镇鸿达洗煤厂、乡宁县大宁鑫源工业洗煤厂、乡宁县珺浩精煤有限公司、临汾市万鹏实业有限公司和乡宁世厚承信商砼有限公司。2019年,上述企业完成营业收入34175万元,抵扣后上交税金470万元,有力助推了县域经济发展。

近年来,乡宁县按照“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的发展路径,加快培育“小升规”企业,从政策、资金、措施、服务等方面提供帮助。

该县成立了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的服务入规企业领导组,拟定培育计划,因企施策,确保培育工作顺利进行,还建立了县、乡领导和部门帮扶重点企业制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证照办理、项目备案、市场开拓、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困难问题。

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对“小升规”培育企业进行跟踪监测,提供服务,并聘请专家对企业负责人和业务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指导企业守法经营、规范管理。同时,积极为首次入规企业落实奖励资金。

截止目前,乡宁县有12家企业获得“小升规”奖励,到位资金420万元。其中:省级资金300万元,县级资金120万元。(崔朝阳)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