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河底乡开展脱贫攻坚农业特色产业技术培训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张建峰 张李鹏)3月31日,尧都区河底乡借着复工复产之际,开展脱贫攻坚农业特色产业技术培训活动,将课堂搬到群众家门口,让贫困户练就“一技之长”。

会上,乡党委书记马戴魁对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课程设置作了详细介绍,他说道,当前,河底乡建档立卡贫困户336户870人,已全部实现脱贫,但脱贫不脱钩,扶贫更扶志。

此次培训就是要提升就业技能,开发就业岗位,激发贫困户主动脱贫致富意识,实现稳定增收。

河底乡依托临汾市国创职业培训学校进行技能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和实操相结合,聘请专业教师亲自授课。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围绕“需要什么、培养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有技能需求的贫困人员实现培训全覆盖,让贫困户在家门口既能学到技术又不耽误农活。

本次培训种植方面主要围绕核桃、玉米、药材种植管理等相关方面进行培训;养殖方面主要围绕羊的品性特征、生活习性及羊场建设等方面进行培训。同时,设立靳家川、河底村、苍圪台、交口村4个站点,采取就近原则,小班上课,让学员掌握技能,走向市场,达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学员们认真聆听并踊跃提问,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既增加了见识,又拓宽了思路,要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当中,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临汾市国创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程引芳表示,目前学校已下设劳务派遣公司,下一步,将以此次脱贫攻坚农业特色产业技术培训为契机,为有能力的学员推荐就业机会,为供需双方架起桥梁,并收集学员就业意向,努力促成就业,为河底乡脱贫攻坚工作尽一份力。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