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纲深入尧都区多乡镇调研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尧都区人民政府网”消息,4月1日,临汾市委常委、尧都区委书记陈纲就环境卫生整治、护林防火、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在土门镇、一平垣乡进行调研,区委副书记郭云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薛向阳,副区长卢燕飞一同调研。

在京昆高速土门引线和一平垣乡一平垣村附近,陈纲一行实地检查了道路路面及边沟、死角、路边荒地的环境卫生状况,并听取镇、村负责人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展的汇报。

陈纲强调,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常抓不懈,常态保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标准,做深做实,既要抓好关键领域、主要区域和突出问题,又要注重细枝末节、犄角旮旯,确保交通干线周边区域视线范围内垃圾清零。

要用好联防联控机制,调动辖区工矿企业和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环境治理,形成“人人都是清理者”的浓厚氛围。

在一平垣乡蟒王村,陈纲一行深入林区,实地查看林区地形地貌,详细询问护林防火队伍建设、防火物资储备、巡逻值守保障和应急救援预案情况,并看望了坚守一线的护林防火工作人员。

陈纲指出,当前防火形势依然严峻,森林火灾事故时有发生,各乡镇要把护林防火当作当前重要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以死看硬守为基本工作法,全面加强卡口排查、区域监测、火情预警、火源管控等工作,以高度的戒备状态,确保辖区防火安全。

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体系,科学谋划应急救援方案,合理调配防火力量,针对工矿企业、居民区域及其它重点保护单位要加强人员布控和设备投放,确保快速反应,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引导广大群众移风易俗,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清明祭扫氛围。

在恒昇煤业,陈纲一行通过视频监控和听取汇报了解企业统筹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同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陈纲强调,在企业的积极努力下,当前复工复产总体形势良好,下一步,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沟通协调工作,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助力复工复产,同时,企业要在保证落实好防控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的前提下,进一步稳定生产形势,尽快实现全面达产达效,争取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落下的步子补起来,努力实现企业年度目标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