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委召开专题会议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安泽县人民政府网”消息,4月2日,安泽召开县委专题会议暨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廉海平,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赵晨伟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委办、政府办、卫健体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等重点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书记廉海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围绕市委第二十八次专题会议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廉海平提出“十个抓”工作思路。

抓防控 重点防输入 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防控牢牢抓在手上不松懈,常抓不懈,把严防输入作为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包乡镇领导,要深入乡镇,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各级各部门要制定严格防输入措施,注重细节,实施闭环管理;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要加大排查力度,确保摸排到位,弄清底数。

抓复工 重点抓服务 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关心企业家,给企业家撑腰鼓劲,确保复工企业满负荷生产。

抓就业 重点抓培训 要紧密结合企业、产业、社会发展需要,实施精准培训;要从培训对象和培训技能入手,扩大培训面,全方位保障民生。

抓开学 重点抓筹备 相关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守住防控底线,确保做到一声令下就能开学。

抓安全 重点抓防火 森林防火无小事,县四大班子领导要全员在岗,深入包联乡镇坐镇一线,再强调、再安排、再细化检查指导防火工作;

各检查点要高度重视,严格把控、严防出入,严禁携带火源进山入林;

要加强宣传,倡导文明祭祀。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施工工地等隐患排查,明确责任人,列出问题清单,对照整改落实。

要做好地质灾害的预防,重在排查,重在防护,相关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在全县范围内摸底排查;

要做好逃生路线、避难场所等的应急预案和日常监测,防患于未然。

抓开工 重点抓前期 包项目领导要清楚重点项目建设和进展情况,清楚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坚定不移解决问题,倒排工期,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如期完工。

抓脱贫 重点抓整改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交总账意识,齐心协力,齐抓共管;

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清单,建立台帐,逐项整改;

要补考、赶考一起抓,把“最后一公里”做实做细,全力确保脱贫成色,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抓发展 重点抓招商 要以项目为抓手,积极主动争取上级部门资金和项目支持;要加大招商力度,规范跑项目的体制机制,为招商引资解决后顾之忧。

抓指标 重点抓调度 要下大力气、下大决心,亲自抓,亲自督促;要在抓调度的过程中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确保各项指标如期完成。

抓工作 重点抓督查 要建立健全督查体制机制,确保每项工作都有安排、有落实、更有效果;要在全县上下形成合力,形成心齐劲足的工作氛围。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