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纲前往土门镇调研森林防火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今日尧都在线”消息,4月5日,临汾市委常委、尧都区委书记陈纲前往土门镇就森林防火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调研。区领导李青彦、薛向阳、范志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陈纲一行来到坡头村森林防火检查站,查阅台账,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解土门镇森林防火工作的具体情况,并对森林防火救援队和应急灭火队的值班人员进行慰问和动员。

陈纲强调,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强化火源管控,注重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坚决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陈纲指出,当前,正值清明节气前后,加之春季天气干燥,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森林防火领导责任制,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做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工作,严格履行属地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全力以赴把森林防火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在调研途中,陈纲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并再次提出要求。

他指出,要继续提高标准,把“村收集、乡转运、区处理”工作机制落实好,坚决杜绝在田间地头倾倒垃圾现象发生。

要建立一套科学完善的环境卫生管理、运行、考评长效机制,全力破解现存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难题,切实提升尧都区环境卫生水平和质量。(郝红瑞 郝东博)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