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纲深入尧都区中小学校调研初高三复学复课等情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尧都区人民政府网”消息,4月8日,临汾市委常委、尧都区委书记陈纲前往解放路学校二校区、可幻学校和临汾五中分别就集团化办学成效、初三复学准备和高三复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区委副书记郭云平,副区长马跟云一同调研。

在解放路学校二校区,陈纲一行走进活动室、美术室、多媒体教室等地,逐一了解集团化办学教学教育模式,听取相关人员汇报,并就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陈纲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区教育的发展,实施集团化办学方式,符合了人民群众对公平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是缓解城区学校就学压力、破解学校发展不平衡顽疾的对症良方,是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整体提升办学质量的有效途径。

他强调,要科学规范抓办学,竭尽全力抓教学,下一步,要切实抓好集团化办学的统筹规划与调度,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对集团化办学的教师流动,资金扶持,激励机制,工作纪律作出相应规定。

要坚持典型示范,积极探索总结,把机制完善好、措施制定好,把集团化办学模式运行好,实现表里如一、名副其实的教育均衡发展,办成老百姓满意的教育。

同时,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切实担负起责任,加强法制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真正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随后,陈纲一行来到可幻学校,参观了学校学生中心和学生食堂、宿舍,参观了校园环境,重点了解了学校的教学模式、师资配备及管理方式,并进一步的了解了初三复课准备工作。

陈纲肯定了可幻学校的办学成果,鼓励学校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形成校园文化特色,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他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防控,研判境内外防控形势,充分做好各项开学复课准备,确保防控到位、安全到位。

在临汾五中,陈纲查看了高三复课情况。他要求,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正确面对严峻的形势,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以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区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好做精做到极致,以更加细致稳妥的措施确保师生健康、教学有序、校园平安。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