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全年审计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古县人民政府网”消息,4月7日,古县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庞明明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全县2019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中共古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县委审计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古县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舒华,县领导曹樯、李秀、杨晋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审计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县“1234”工作重心,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一定成绩,特别是在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 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建立县委统一领导,政府、人大、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和巡察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凝聚监督合力,真正把党领导审计工作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促进审计工作高效发展的体制优势、制度优势和治理优势。

要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围绕县委“1234”工作重心,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发挥经济体检作用,着力促进“三大攻坚战”,提升财政资金绩效,有力保障民生福祉,不断规范权力运行,真正做到“治已病、防未病”。

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自觉将审计工作融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全面履行职责,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同时,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政治能力、查证问题能力和大数据审计能力,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冯树林)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