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县委反腐败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蒲县人民政府网”消息,4月8日,蒲县县委反腐败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薛凤奎主持并讲话。

县领导宋蒲刚、崔文学、张宁红、董斌、法院院长陈立,检察院检察长郑宏亮及县委反腐败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复工复产复学监督检查和涉黑涉恶“两个一律复核”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薛凤奎指出,

要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要严格落实信访举报制度、归口受理制度和分析研判制度,加强信访件的分析研判力度,第一时间了解掌握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化解矛盾纠纷。要加大对网络舆情、重复访案件的查办力度,防止多头举报、重复举报。对案件办理结果要认真审核把关,切实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要严格复工复产督查 县纪委监委要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相关单位落实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主体责任情况持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倒查相关部门责任,以强监督促进强服务。

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管住小节、守住底线,严防在复工复产复学中出现“吃拿卡要”行为,推动纪律观念、工作作风、营商环境大转变。

要推进“两个一律”复核工作 按照“两个一律”复核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目标,加强协同配合,准确把握政策和法律界限,确保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无一漏网,确保案件结果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

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交流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按照省、市要求,建立纪检监察系统内外干部双向交流机制,加大选拔调配、轮岗交流力度,吃透政策,把干部用好用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同时,县纪委监委要把森林防灭火工作纳入到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倒逼各级各部门持续落实责任,形成常态化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薛凤奎强调,县委反腐败领导小组成员要强化学习观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思想境界、一种工作需要、一种生活态度,积极主动学、联系实际学,做到与时俱进、学无止境。

要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学习进一步明方向、知敬畏、强素质、提能力。各级党员干部要珍惜工作岗位,有所作为,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勤勉敬业,始终保持思想先进、精神振奋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不断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