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公安交警良马中队开展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通讯员李小三 宋星云)4月27日,安泽公安交警大队良马中队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三轮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联合良马乡政府开展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

良马乡党委书记李淑玲要求良马乡各村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做好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眼下正是春耕和售粮时节,农三轮是老百姓运输的主要工具,有许多老百姓忽视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加高马槽、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增多。

在脱贫攻坚的重要节点,千万不能因为交通事故造成已脱贫的人家返贫,贫困的家户贫上加贫。

针对辖区实际情况,李淑玲同志带领良马乡政府工作人员,按照责任分工,与良马中队负责人张明亮和中队民警一起深入辖区农村,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三轮车违法载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危害,乘车或骑摩托、电动车戴头盔和系安全带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呼吁大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

同时,良马中队将加大对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的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重处的高压态势,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