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委书记乔飞鸿深入乡镇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浮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4月28日,浮山县委书记乔飞鸿深入响水河镇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王栋,县委办、农业农村局、扶贫办、响水河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王庄村党支部,乔飞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了解该村产业发展、疫情防控、村集体收入等方面情况,并深入贫困户张武家中,实地查看了养牛业发展情况。

乔飞鸿指出,当前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要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不能有松懈情绪。村党支部要建立信息互联互通机制,依靠广大群众,走群众路线,织密织细防护网,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抓好生产生活各方面工作。

乔飞鸿强调,脱贫攻坚必须要有产业支撑,驻村工作队要多深入基层,结合当地实际,利用好现有的基础设施,因地制宜选准选好主导产业,确保群众有稳定的收益,让贫困群众真脱贫不返贫。

村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制约发展瓶颈,树立苦干大干的理念,利用好土地资源,发挥土地的最大效益,拉长产业链,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增强群众内生动力,切实走出一条乡村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子。

各镇、村要积极与林业部门对接,探索荒山荒坡治理途径,用好用活政策,推进绿水青山建设,持续提高生态和经济效益。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清单,紧盯薄弱环节,聚焦问题症结,采取有力措施,逐项整改,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在上东村、段村,乔飞鸿走进田间地头,查看了玉露香梨产业发展情况。他要求,要增强信心,把握机遇,坚持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管理,坚定不移地把玉露香梨种植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为打造东山名镇,提供有利产业支撑。

调研期间,乔飞鸿还前往腰东村实地查看了桃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王博洋)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