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杨保春主持并讲话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曲沃县人民政府网”,5月7日,曲沃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保春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杨保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滨提出具体要求。石前进、高剑云、焦宏文、李晓龙、孙惠生、王克勤、杜斌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杜斌传达了省委第三十五次、三十六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委第三十六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副县长崔永慧安排部署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住建局负责人汇报了“靓城提质六大行动”工作情况,信访局负责人汇报了市交办的重点案件工作情况。

杨保春指出:当前境外疫情爆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国内防止疫情反弹的复杂性也在增加。我们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全力筑牢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杨保春强调: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用好“四量”“五必”管控机制,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着重做好敬老院、学校等地疫情防控,严把出入关口,加强内部消毒消杀,严防输入性疫情,同时,学校要严格各项验收程序,保证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

关于经济工作。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双过半”目标任务,立足自身职能定位,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政策支持,认真分析研判,加大各项重点项目推进力度,确保实现“双过半”。

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要以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深入推进靓城提质“六大行动”为抓手,做到面上铺开、点上突破,认真对照任务清单,结合职责分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切断各类疾病传染源,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安全、优质舒适的生活环境。

关于安全稳定工作。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要切实扛起这一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开展隐患大排查,坚决维护好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同时,要做好省市观摩各项筹备工作,展示曲沃良好形象。

吴滨要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的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区域(场所)、校园疫情防控,扎实开展“爱国卫生季”活动,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关于经济运行工作。要明确目标抓指标任务落实,用好机制抓重点工作推进,全力以赴抓资金项目争取,打好促进消费“组合拳”,找准问题症结,确保实现“双过半”,同时,要认真策划曲沃县各地特色产品,发挥网络直播、网红带货效应,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关于安全稳定工作。要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行业领域风险隐患、问题矛盾大排查、大化解行动,确保全县安全稳定。(谢霖)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