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人普办召开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推进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李国刚 通讯员王华峰)5月7日下午,临汾市人普办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就试点前期准备工作进行研讨部署。

会上,市、区两级人普办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对尧都区普查试点区域的选取、普查区和普查小区划分与绘图、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选聘、普查试点业务培训指导、部门数据搜集整理、物资准备、宣传发动、入户登记、数据审核、试点工作总结等流程和各环节工作进行了研讨部署。

市统计局局长、人普办主任赵靖平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力度,确定责任人员,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扎实推进试点工作;

要仔细构思、认真组织,做好试点前期区域划分、业务培训、经费保障及宣传动员等各项筹备工作,保证试点工作有序进行;

人员选聘要结合试点区域的人口数量和区域实际,选出的普查员要能充分胜任普查工作,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要积极与省人普办对接,制定好试点工作方案,把握时间节点,确保试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为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全面正式开展积累经验,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