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组织举办关爱阿尔兹海默症老人暨黄手环发放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5月9日上午10点,由尧都区慈善总会、尧都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水塔街汾泽社区党支部主办,尧都区和泽佳源中西医结合医院、尧都区天龙救援队、蓝天救援队、老年人体育协会等联合举办的“5·9无走失日暨关爱老人 预防走失”活动在古城公园举行。

活动中,洪洞蓝天救援队队员贺东平向大家讲解了阿尔茨海默病发生初期的症状,以及发病后家属照护的注意事项,以便大家早预防,早干预,做好看护,减轻病患给老人生活造成的不良影响,并介绍了黄手环和同类防走失辅助穿戴装备的使用。

贺东平拥有心理急救师、联合国外勤安全员、美国心脏协会AHA急救执照,为了更好的开展救援服务,他主动与国内知名专家学习阿尔兹海默病救助措施,在得知这项活动后,他一大早便从洪洞冒着大雨赶来临汾参加活动。同时,他浅显易懂的讲解也让市民们对阿尔兹海默病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尧都区天龙救援队队长董蓬勃讲述救援故事

尧都区天龙救援队和蓝天救援队是尧都区活跃着的两支民间公益救援组织,每年参与搜救走失老人上百起,他们为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默默无闻地辛苦付出。

尧都区蓝天救援队队员李柄飞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告诉人们遇有特殊情况时应如何科学应对。

因为活动前期做了大量宣传,吸引了不少家里有阿尔兹海默症患者的家属前来参加活动领取黄手环,有几位有家人走失经历的群众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向大家分享了家人走失后的焦虑无助的经历,现场有同感的家属也潸然落泪。

临汾市民政局社会福利科孙忠科长亲手将黄手环交到家属手中。

尧都区慈善总会秘书长郝慧锋说,我们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主要是防止老人走失,希望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能让更多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也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爱老人,如果看见有戴黄手环的老人独自走在街上,或者无助的一个人坐在某个角落,请主动上前寻问,拿起手中的电话,拨打黄手环上面的电话号码,联系他们家人,帮他们找到回家的路。

据悉,“防走失日”活动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的一项公益倡导活动。“无走失”,谐音“五、九、十”,意在于每年的5月9日上午10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关注老人安全,预防走失”的大型全民公益活动,号召社会全员关注易走失人群,提高安全防走失意识,为家庭幸福多一重安全守护。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