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师范大学第二批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完成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5月12日,在山西师范大学第一批返校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安全离校后,第二批毕业生返校开学工作也拉开了序幕。

为了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返校复学与安全防疫“双战双赢”,山西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召开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会,提前安排任务,工作责任落实到人,扎实推进学生返校工作有序开展。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欢迎同学们返校归来”,在临汾西站接站点入口处,悬挂了多幅醒目的条幅;参加接站工作的各学院辅导员和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岗位上,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顶着烈日严阵以待。

在现场负责接站工作的校团委工作人员赵佳婧表示,有些返校学生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临时改变了行程,给预定的接站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为了“一个都不少”,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尽接,她们需要随时协调接站车辆,一直忙活到晚上最后一趟高铁到站。

由于第二批返校毕业生数量比第一批更多,人员也更加集中,对学校接站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山西师范大学在第一批毕业生返校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以更加科学、高效的防控措施迎接学子归来,确保学生安心、家长省心、社会放心。

据了解,在12日当天的学生返校最高峰时,共有258人同时到达临汾西站。为此,学校将接站点设置在空间更大的站前广场,设置了更多的工作点位和通道,按照不同学院不同通道的方式对返校学生进行分流,并安排了集中接站车辆和机动待命车辆,避免学生聚集,同时减少返校报到学生排队等候时间,确保返校学生之间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据悉,两天内共有2000余名2020届毕业生从全国各地返回学校。至此,该校全部毕业生返校工作顺利完成。(郭延祺 张蕴强)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