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脱贫攻坚周例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襄汾县人民政府网”消息,5月11日,襄汾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建成主持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2020年脱贫攻坚第15次周例会。县委副书记岳磊,县人大副主任李文耀参加会议。

他强调,要按照县委“一五三”工作思路,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以高度凝聚力、战斗力、落实力,统筹城乡发展,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全力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白建成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增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进美丽健康乡村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靓城提质”三大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季,比进度、找差距、补短板、压茬干,真正实现让美丽乡村成为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

白建成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着力在规范清理交通干线和重要节点的汽修、补胎、洗车门店上下功夫,在合理区域规划标准化场地,实现集中规范经营;要切实做好广告牌匾治理,破旧的及时更换,违规建设的全部拆除;

要全面加强洗煤厂周边环境治理,减少扬尘污染;要加大违建、有碍观的残破建筑拆除和路边垃圾、田间、沟渠水库垃圾清理,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新高潮。

白建成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就越要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决不大意、放松。

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交总账”意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坚决夯实责任、坚持精准施策、加强调度研判、强化考核督查、严格作风纪律,确保脱贫成色和质量。

各帮扶工作队要在行动上以身作则,大胆实践、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发挥好“六大员”作用,当好脱贫攻坚“先锋队”。(王 璐)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