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志愿者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安泽讯 5月15日,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为切实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组织荀之援消防志愿服务队成员召开消防宣传动员大会,并联合开展消防大宣传活动。

会上,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郭鹏飞代表大队全体人员对荀之援消防志愿服务队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志愿服务队的加入,为消防队伍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

会上大队教导员对志愿服务队如何开展消防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开展宣传工作面临的困难进行倾听解答,并给出切实可行的建议。随后,大队宣传人员协同荀之援消防志愿服务队分为6个小组,分别深入到农村、小区、家庭、个体工商户等多地积极开展消防大宣传活动。

活动前,大队为此次活动做了充分准备,提前印制宣传彩页5000份,并为“荀之援消防志愿服务队”配备了志愿者马甲。

活动中,大队宣传员与荀之援消防志愿者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发放宣传彩页,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根据每家每户不同的消防安全隐患给予针对性的整改建议。

经宣传走访发现,部分家庭住户存在私拉乱接电线行为,部分个体工商户营业场所电闸裸露,电线无阻燃管保护等问题。这些消防安全隐患在消防宣传志愿者的讲解下,居民都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保证会积极整改。

宣传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针对个体工商户使用的灭火器进行了检查,并对不合格的灭火器给予商家禁用警示,要求其积极更换合格灭火器。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不仅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也及时地消除了很多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为辖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开启了新篇章。

下一步,大队将与荀之援消防志愿队密切合作,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范莉)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