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高新区管委会一行赴安泽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观摩学习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尧都区人民政府网”消息,5月19日,尧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国庆带领管委会班子及中层干部赴安泽经济技术开发区观摩学习。

尧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俊、张学东等参加观摩学习。安泽县委书记廉海平,安泽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郭婷慧,安泽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建富参加活动。

观摩考察中,尧都高新区管委会观摩团先后观摩了安泽经济技术开发区供水工程、中铁六局承建永鑫铁路专用线工程、蔺河水环境安全应急工程、蔺鑫公司510万吨/年焦化配套2亿Nm3/年LNG清洁能源联产30万吨/年甲醇及18万吨/年合成氨项目。

安泽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空间布局为“一区两园”,由唐城工业园和现代医药园组成,该开发区聚焦发展需要,以“腾笼换鸟“作基础,出台招商引资办法,建立招商专班、服务专班、项目专班制度,提供全方位的要素保障,将“筑巢引凤”落到实处。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和外来投资“借鸡下蛋”,打造机制有活力、发展有潜力、产业有实力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实现三至五年开发区“脱胎换骨”的巨变。

通过观摩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安泽县经济开发区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抢抓机遇,深入挖掘,积极利用产业、资源等优势,建立先进的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引进投资规模大、产业拉动力强、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高的大项目,对于我区加快项目推进,构建新型产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观摩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观摩学习是一针清醒剂,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尧都高新区将认真学习安泽县“挖山填沟造地”的愚公移山精神,勇于直面矛盾,挑战自我,采取有力措施,抓住当前加快高新区建设的政策窗口期和机遇期,努力把尧都高新区打造成为尧都转型发展的主引擎。(章琳 刘凯杰)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