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部署高新区建设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尧都区人民政府网”消息,5月20日上午,临汾市委常委、尧都区委书记陈纲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区领导郭云平、杨午生、鲁立波、李青彦、乔永生、郭忠义、薛向阳、晋红峰、任丽岗、周勇军、任伟民等出席。

会议通报了5月15日至17日全市开发区观摩情况;研究了尧都高新区建设有关问题;听取了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听取了汾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治理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是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的具体实践,是加快“五个尧都”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尧都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

通过集中观摩,要找准差距,明确短板,学习安泽县“挖山填沟造地”的愚公移山精神,吃苦奉献、敢为人先,围绕项目要实、熟地要实、厂房要实、落地要实、配套要实,采取有力措施,抓住当前加快高新区建设的政策窗口期和机遇期,努力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尧都转型发展的主引擎。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科学判断形势,牢牢抓住有力政策窗口期,继续落实四大班子“八包”责任制,充分发挥重点项目专班作用,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加快各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紧盯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两个重点指标,加强分类指导,建立绿色通道,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确保6月份如期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指出,开展汾河流域水污染专项治理,是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交账意识,坚决扛起重大责任,进一步强化军令状意识,加大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力度,加大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确保6月底前汾河流域断面水体全面退出劣五类。(李 森 刘凯杰)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