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临汾分行多措并举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3月份以来,交通银行临汾分行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反洗钱履职能力和专业素养,强化社会公众对反洗钱工作的理解,深刻认识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对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和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意义,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提高履职能力 防范洗钱风险”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大力推广反洗钱知识,普及反洗钱自我防范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实施宣传。

分行向各支行下发反洗钱相关文件,普及反洗钱知识、主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等常识;各支行利用晨会、夕会、例会等时间,组织学习反洗钱相关基本知识,积极组织实施反洗钱宣传准备工作,确保员工能够正确理解和掌握宣传知识,正确解答社会公众的咨询。

在疫情防控时期,宣传方式采取线上宣传为主、常规宣传为辅,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对客户进行宣传;借助抖音、美篇等新媒体制作反洗钱知识宣传资料,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全方位传播。

在营业网点,分行各机构围绕“提高履职能力 防范洗钱风险”的主题,设立反洗钱知识宣传咨询台,和通过客户等待办理业务期间向客户温馨提示反洗钱知识点,向公众宣传反洗钱义务,结合身边经常发生的案例,提醒客户网络洗钱、电信诈骗等危害,告知客户日常生活中不出借个人身份证件和账户,坚决制止和打击洗钱和恐怖融资的犯罪行为。

分行利用LED电子屏不间断滚动“普及反洗钱知识 共筑反洗钱防线”“防范恐怖融资 维护社会安全”等反洗钱宣传标语,呼吁大众远离洗钱活动,倡导客户主动学习基本的法律法规和金融常识。

另外,分行开展了送反洗钱宣传知识入企业、入商户、入市场等活动,为企业员工发放案例折页,讲解洗钱犯罪案例,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洗钱犯罪行为的危害性,了解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和作为公民应履行的职责和义务,真正做到反洗钱知识进万家。

本次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称赞,让群众了解洗钱活动的危害性,促进了公众反洗钱意识的提高,增强了公民的安全意识,有力的推动反洗钱工作的持续发展。

反洗钱宣传是推动反洗钱工作深入开展的有效抓手,今后临汾分行将不断增强反洗钱的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切实营造反洗钱社会环境,有力地遏制洗钱犯罪活动。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稳定,交通银行临汾分行在行动。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