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勇在尧都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接待上访群众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尧都区人民政府网”消息,5月21日上午,尧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勇在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与来访群众面对面的直接沟通,现场研究解决矛盾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胜明,副区长卢燕飞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接访活动。

接访中,吴勇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了有关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寻求协调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吴勇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与社会和谐稳定。

在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事项时,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调查了解,深入分析原因,依法依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有矛盾积极化解,有问题认真解决,全力化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建立与信访群众定期沟通对话机制,及时了解思想动态、解答相关问题、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做好安抚工作;

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信访法治宣传,正确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表达合理诉求,加大对非正常上访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信访秩序,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冯鸽 刘凯杰)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