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师大邀请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开展抗疫精神专题演讲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5月22日,山西师范大学《践行“六个下功夫” 培养时代新人》之《培养奋斗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道德讲堂精彩开讲,活动邀请了山西省临汾市中心医院3名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讲述了他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奔赴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抗疫的故事。

临汾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艳艳深情讲述了在方舱医院里,“晋鄂架起连心桥”的故事;

临汾市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市中心医院普外科护士吴晶温情讲述白衣执甲“郭妈妈”的故事;

临汾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史志明以铿锵的语言讲述了每一位平凡“英雄”的抗疫事迹。医疗队员们的故事令现场师生无不动容,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卫建国在“道德讲堂”演讲活动结束后总结发言

在本次活动中,山西师范大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该校校园文化品牌活动道德讲堂与开学第一课相结合,邀请一线抗疫医护人员讲好身边“抗疫故事”和“抗疫人物”,深入挖掘抗疫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开学第一堂思政课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说服力,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培养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

活动采取线下讲述与线上同步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200余名在校研究生聆听了讲述,当日,累计44万余人观看了线上直播。(饶北成 郭延祺)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