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住建局组织开展渣土车违法行为夜查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 据“襄汾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襄汾县住建局组织力量,重拳出击,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渣土车违法行为夜查行动,助力全县“爱国卫生季”活动。

强化夜间巡查 每晚20时到次日凌晨1时,该局采取固定和巡查相结合的路查模式,以河西区作为整治重点,对过往渣土车辆实行逐车检查。对运输车辆不符合要求、未采取密闭措施、车轮带泥等违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无间隙监管,有效提高整治力度。

强化源头治理 该局以在建工地为切入点,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和建筑垃圾车辆运输管理系统,严控各工地渣土车出入口、道路出入口,从源头规范运输车辆行为。

强化宣传教育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向驾驶员讲解渣土车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清理污染路面。并对拒不整改的进行严肃处理,切实起到处罚一起,教育一人,震慑一批的良好效果。

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执法车8台次,查处违规工地4处、违法渣土车10辆。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