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勇在多地调研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尧都区人民政府网”消息,7月19日上午,尧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勇先后深入金殿镇桑湾村及一平垣乡核桃凹村,就当前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调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忠义、副区长范志军一同调研。

在金殿镇桑湾村雨量监测报警站,吴勇听取相关负责人防汛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山洪灾害预警平台工作机制、工作人员值守、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

他强调,要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实责任、加强值守,提升预警的科学性和精准性,细致周密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让老百姓生活的安心舒心。

随后,吴勇一行来到一平垣乡核桃凹村井尧居民组,仔细查看存在地质安全隐患的居民房屋状况,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叮嘱乡、村两级干部要加强地质灾害防灾避险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范安全隐患意识,做好隐患点区域内群众的撤离安置工作。

在一平垣乡国道520线30km+50m——30km+495m路段,吴勇实地查看了国道上纵向裂纹以及路旁塌方区,并与专家、监测员、有关区直部门负责人交流,对进一步细化隐患点防灾和防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吴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发挥协调联动作用,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扎实抓好国道路旁塌方区抢修治理、监测预警等工作,同时,要兼顾路旁山体其他区域,加大监测范围。

技术部门要尽快拿出鉴定结果,根据隐患点的具体情况,科学制定治理方案,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加快推进地质灾害治理工作,确保治理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倩 刘凯杰)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