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师大地理科学学院支农实践队开展三下乡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近日,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晨曦支农实践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践活动。

当日,实践队成员走进农田,亲身体验农药喷洒,并为正在施药的农民讲解传统喷灌式喷洒器的结构、原理等知识,并对不同作物所需的农药及其配比进行了说明。

随后,农民邀请同学们亲身体验传统喷灌式喷洒器的使用过程,在体验过程中,同学们切实体会到了农民喷洒农药的不易,也认识到了传统喷洒器重量大、需农民手动打药、喷洒时间长、效率低、且容易漏喷、容易造成经济损失、在喷洒过程中会对人体产生一定危害等缺点。

下午,实践小分队成员与无人机喷洒团队取得联系,奔赴无人机喷洒现场,现场体验无人机喷洒农药。

当地无人机喷洒团队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无人机喷洒工作原理,并现场演示了无人机的喷洒以及巡航定位等功能,使成员们印象深刻。随后,实践成员们与无人机喷洒团队进行了深入沟通,了解到了目前无人机喷洒存在的一些问题,队员们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建议,得到了无人机喷洒团队的一致认可。

通过此次实地体验活动,实践小分队成员对这两种农药喷洒方式有了自己的认识,喷灌式喷洒方式可以实现精准喷洒,针对局部状况对症下药,但耗时耗力,无法更好的适应大规模种植;无人机喷洒方式简洁高效,使用范围广,成本也较低,适合现代化的种植,可以与其他喷洒方式互补,更好提高生产效率,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

接下来,成员们会进一步分析无人机喷洒方式的特点,并对其进行宣传,为当地农业现代化种植推广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