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组织召开清洁取暖专项工作研讨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尧都区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尧都区召开清洁取暖专项工作推进会,通报相关乡镇、街道办事处集中供热配套设施费和采暖费收取情况,并就建立清洁取暖工作长效机制,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忠义出席会议,相关区直部门、乡镇、街道办事处,以及供热企业负责人参加。

吴勇指出,清洁取暖工作在生态环境改善、大气污染防治和群众温暖过冬工作中举足轻重。今年是全区清洁取暖基础工作的收官之年,集中供热配套设施费和采暖费的收取是基础性工作,关系着下一步建立更好的设备监测、优质高效、运转保供等清洁取暖长效机制的建立,关系着这项重大的惠民工程能否长期运行,关系着企业的合法权益,关系着党和政府的形象。

吴勇强调,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必须坚定信心,由党政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协调推进,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处理在一线;

要扭住村、组干部这个关键,及时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全面跟进落实;供热企业要做好政企对接联系,以高效优质的服务,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要凸显宣传的力量,把相关法律宣传出去、措施宣传出去、惠民政策宣传出去,让清洁取暖政策深入人心,赢得群众广泛支持;

牵头单位要成立工作专班,认真核实各乡镇、各部门、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全面完成清洁取暖基础性工作;

要通过市场手段进行管控,加强相关法律政策的宣传,从公共利益的角度、安全生产的角度、全民温暖过冬的角度加强引导,以科学手段对采暖秩序进行有效管控;

要以周通报、月考核手段进行整体推进,督促基础工作全面扎实完成,探索建立清洁取暖的安全机制、运行机制、收费机制、维护机制、管理机制、服务机制等长效机制,提高优质运营效率,让百姓温暖过冬,坚决完成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任务。

郭忠义要求,各相关单位务必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成立由“一把手”担任领导的专班工作领导组,进驻一线进行推进,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要精准施策,快速推进,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政策、讲安全、讲利害,主动出击、全面配合,平稳顺利地完成好集中供热配套设施费和采暖费的收缴工作,要定期调度,明确任务,倒排时间,逐月、逐周、逐天下达任务,以统一的专班调度工作,为建立清洁取暖长效机制奠定坚实基础。(李森 刘凯杰)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