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警示教育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侯马市人民政府网”消息,日前,侯马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警示教育会。副市长郭建伟在侯马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充分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破除夏季无森林火灾的惯性思维和侥幸思想,高度戒备,警钟长鸣为推动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会议还对森林火灾多发的市和县区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结束后,郭建伟还就侯马市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乡办、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应急水平,扎实有效抓实全市森林防火期各项工作;

要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灭火一体化工作建设,有序建立“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加强全市林草、应急、消防救援、森林消防等部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强化森林火灾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提高和完善应急管理能力和体系建设,以专业救援队伍为依托和支撑,积极组织各乡办、林草、农业农村、应急等有关重点部门抓好森林防火期的火情、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着力强化森林草原防火期的宣传教育;

要进一步增强森林草原火灾灭火救援能力,严格落实属地监管工作责任,建立完善森林防火督查机制,动用乡村全部力量,全面开展森林防灭火的监测预防、巡查检查、宣传教育等工作,确保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要抓好全市专业队伍的日常防灭火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和灭火业务训练,强化指挥协调能力水平,确保参与扑火人员的人身安全;

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物资保障和应急值班值守,结合实际,配足配齐森林防灭火有关物资,确保应急救援物资装备到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人员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火情要按程序上报,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豆大麟)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