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委书记乔飞鸿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周例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浮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7月24日上午,浮山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第25次周例会,会议听取了银监组关于扶贫小额贷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扶贫办关于申报使用风险补偿金情况及申请扶贫项目情况的汇报。

县委书记乔飞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云生,政府副县长李秋生及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于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乔飞鸿强调,银监组和各银行负责人要切实担起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加快工作进度;各乡镇要督促各行政村、驻村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协调配合,及时提供相关信息,确保9月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银监组及各银行要总结经验教训,加大清收力度,通过采取信用惩戒等手段有效遏制不良贷款。

乔飞鸿强调,各乡镇要做好扶贫项目的前期规划、过程监管和后期管护等相关工作,要在果树产业项目发展管理模式上下功夫,引导农户在栽植模式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田间管理,科学合理进行套种。

农业农村局要制定出具体的操作规程和验收办法,确保果树栽植成活率,切实将果树产业发展壮大,更好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各乡镇在养殖项目上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防止与运营脱钩,在项目的选址上要严格土地环保等标准,强化资产管理,把资金拨付和实际进栏率结合起来,避免资产闲置和浪费,同时在畜舍、青储池的建设中也要拿出相应的量化标准,确保扶贫财政资金真正发挥效用。(王博洋)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