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临汾解放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异常办卡事件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金融新闻网 > 

7月28日,交通银行临汾解放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异常办卡事件,及时阻断了风险案件的发生。

今日,两名年轻男子来到网点要求工作人员为其开立银行卡。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支行员工询问客户开卡是否为本人使用及开卡用途时该名客户无法回答办卡用途,一同前来的年轻男子说是为了帮其他人开通证券业务及其他三方业务。

支行工作人员提高了警惕,进一步询问后了解到他们想为一家中介公司代办理相关三方业务,支行员工了解清楚后怀疑其开卡的真实目的及用途,向客户进行了风险提示并婉拒了其开卡要求。

近年来,利用银行卡开展违法犯罪活动的风险案件频发,银行工作人员要提高风险意识,为营造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务环境,为保护银行和客户的资金安全尽一份力。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