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孝文化戏曲小视频网络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临汾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孔志华)7月29日上午,“齐颂圣祖·欢唱尧都”德孝文化戏曲小视频网络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尧都区召开。

尧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任伟民,副区长汤晓燕,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秦英,尧都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徐冰雁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另外特邀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临汾蒲剧院院长、二度梅花奖得主任跟心出席本次发布会。

此次新闻发布会采取网络发布形式。秦英主持并致开幕词;汤晓燕宣读了大赛章程,并介绍此次大赛的意义、规则、赛程、奖项设置等相关信息。随后,任跟心发言,深入分析阐释了尧舜德孝文化以及戏曲文化传承、弘扬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任伟民致辞并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此次大赛由中共尧都区委宣传部、尧都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面向全网、全年龄段的戏曲从业者和戏曲爱好者,征集全戏种、以尧舜德孝文化为主题的作品。

据悉,大赛时间从7月29日开始,截至9月27日,赛事通过互联网平台以线上征集、投票、展播等方式开展,分为少儿组、青年组、中年组。大赛设置多种奖项,每组有一等奖1名、二等级2名、三等奖3名,另设有参与奖,奖金总额近10万元。

大赛赛程分为作品征集、作品投票、作品名次确定及展播、作品颁奖四个阶段。

据介绍,此次大赛以尧舜德孝文化为核心、以戏曲为表现形式、以短视频为传播方式,旨在弘扬民族文化精神,为更好地宣传尧都,展现戏曲发祥地的文化底蕴,讴歌新时代尧舜子孙盛世豪情,通过互联网平台面向全网征集、传播优秀作品,宣传尧都、普及尧文化,让更多的人走进尧都、了解尧都、感受尧都。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