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举行“八一”军事日活动并召开2020年区委议军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尧都区人民政府网”消息,7月29日上午,尧都区举行“八一”军事日活动并召开2020年区委议军会议,研究解决全区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重大问题,深入推进党管武装工作。

临汾市委常委、尧都区委书记、尧都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陈纲,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吴勇,区领导鲁立波、李青彦、乔永生、晋红峰、周勇军、贺婧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陈纲等领导共同观看了民兵应急连训练科目展示,欣赏了战地配乐诗朗诵《我们不会忘记》。

在随后召开的区委议军会议上,区委常委、人武部党委书记、政委周勇军汇报了一年来的武装工作情况;区人武部部长朱定海汇报了提请研究事项。

陈纲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全体驻尧部队官兵、预备役军人和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提高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问题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他指出,党管武装是我们党的建国之本、执政之基,也是新时代强国强军、助力圆梦的重要支撑。一定要提高站位,牢记“党管武装”使命,充分认清党管武装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根本要求,充分认清党管武装是维护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保证。

充分认清党管武装是实现“五个尧都”目标的内在要求。

要牢记使命,做实“拥军兴武”工作,加强思想示范引领,强化备战打仗能力,为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各项工作,为强军兴军和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要注重创新,强化“拥军支武”保障,在制度落实,服务保障,创新工作载体等方面继续发扬好的传统,保持好的做法,注重创新规范,努力营造良好的武装工作氛围,不断提高党管武装的质量和水平。

吴勇指出,过去一年,区人武部在军分区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旗帜,强化担当,深谋改革,狠抓训练,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绩,希望区人武部要聚焦使命,强化备战,高标准持续推进人民武装建设。

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同时,把支持人武部建设和部队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共驻共建,全力保障。

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职能,全力搞好服务,切实解决武装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继续弘扬尧都区拥军拥属的光荣传统,把区委、区政府对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关怀和厚爱落到实处。(章琳 郝东博)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