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政协主席鲁立波深入多地调研文物保护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尧都区人民政府网”消息,7月30日上午,尧都区政协主席鲁立波就全区文物保护和文旅融合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区政协副主席王翠苹及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一同调研。

鲁立波一行深入刘村镇金城堡、土门镇晋王坟、魏村镇天寿山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察看重点文物修缮保护工作,听取有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对尧都区在重点文物保护和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鲁立波强调,尧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物遗存很多,发展文物旅游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有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要借鉴先进地区文旅融合发展经验,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支持,充分利用社会资本,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加快文旅融合发展。

要做好文物保护和文旅融合发展规划,引领文化旅游产业有序发展。

要组织专业的文物古迹施工队,最大可能地利用原材,使用古法,尽可能地保存古建原有结构的时代特征及历史信息,使其能够充分展现历史文化价值。

要积极申报国家生态治理项目,改善重点文物遗存周边环境,为发展大文旅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为促进尧都区文旅融合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张国伟)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