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召开研究城中村改造四个配套办法专题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尧都区人民政府网”消息,8月2日上午,尧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勇主持召开研究城中村改造四个配套办法专题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忠义,区自然资源局局长郭方学出席会议。区住建局、财政局等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刘村镇、贾得乡、乡贤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区工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汇报《城中村改造四个配套办法》,参会人员对相关实施细则进行了讨论研究。

吴勇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抢抓当前临汾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良好发展机遇,把城中村改造作为转型升级、民生改善的突破口来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理清城改推进中集体利益、群众利益、企业利益的关系,确保统筹推进,协调发展。

要明确各个环节的责任主体、工作流程、时限要求、结果要求,确保责任清、工作实,更科学、更有效地推动工作。

要把握村民公开原则、竞争公平原则、程序有利原则、结果公正原则,坚持“民意为重”,提升群众对征迁工作的知晓度和支持度,助推城改工作规范化、流程化。

财政、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相关项目审批部门要简化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流程,营造优质发展环境。

同时,深入研究相关程序,准确把握政策范围,在申报、审批、审核等程序和环节上加快进度,将各项前期工作做实做细,为后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确保城改工作有序快速推进。(张倩 刘凯杰)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