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栗俊昌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浮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8月3日上午,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栗俊昌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云生,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常庆宇,政府副县长王建斌、李秋生、盖勇、李晶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乡村垃圾收集处理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招商引资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退还易地搬迁资金情况的汇报;各副县长汇报了上周工作情况及本周工作安排。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栗俊昌强调,要强化防控意识。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做到思想不松、队伍不散、力度不减;

要抓实重点任务,强化重点人员摸排管控,依托“大数据”等手段,抓实抓好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浮、返浮人员排查工作,持续提高外防输入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要强化冷冻、冷藏食品排査检测,对于进口海鲜产品及冷冻、冷藏食品,要坚持做到至少每两周排查监测一次,并按要求上报,进一步把严把牢每个环节;

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利用当前疫情相对平稳的“窗口期”,统筹做好优化疫情防控体系、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稳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全面夯实防控物资储备、全方位开展宣传引导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就扶贫资金工程项目方面,栗俊昌要求,要对照目标任务、明确时序进度抓落实。要全面梳理汇总2016年以来专项行动投入资金和实施项目,逐笔逐项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方案,限期整改,同步建立资金、项目、问题“三个清单”。

要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八大工程、二十项行动”的责任分工,及时组织乡村两级逐项“过筛子”,工作要细化到每一笔资金具体一个项目,协调扶贫等部门,全程开展督查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提前整改到位,确保取得实效。

就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栗俊昌要求,要组织协调分管部门和包联乡镇,围绕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及营商环境考核指标具体要求,逐一进行细化分解。

每项指标都要具体到部门、明确至责任人,确保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相关责任部门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与市级对口部门的沟通协调,动态掌握各项工作在全市的具体位次和时序进度;

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进度,倒排时间工期,以天保月、以月保年,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栗俊昌还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工作通报和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周丹丹)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