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多举措开展文化市场整治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暑期以来,蒲县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采取五项措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0多人次,检查书店、网吧、KTV等各类主体30余家次。

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 该行政执法队进一步加强对文化市场经营主体的资格审查,对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的档案进行全面复核,对无证照、其他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其他批准文件过期的,限期要求整改,确保为文化市场输送合格主体。

全面净化市场环境 该行政执法队通过加大对各类书店、印刷行业、网吧的监管力度,加大对校园周边文化娱乐场所的整治力度,认真检查市场是否含有宣传封建迷信及伪科学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印刷品、音像影像制品,加大随机检查力度,坚决杜绝网吧、KTV接纳未成年人,有效净化了文化市场秩序,保护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提高青少年防范意识 该行政执法队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教育青少年学生认识不良文化危害性,自觉抵制“黄、赌、毒”等低俗文化和社会丑恶现象,紧紧筑牢思想防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校园和书店等场所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充分发挥“12318”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作用,维护青少年学生的合法权益。

加强娱乐场所疫情防控 该行政执法队要求坚持常态防控,有序开放,预约限流;场所配备健康管理员,对工作人员开展每日早晚健康监测,对入口外来流动性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个人信息登记,掌握工作人员和外来人员传染病早期症状信息。发现异常,立即报告疾控中心,并采取必要的管理措施。在保障措施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应急管理。

加强协作综合治理 该行政执法队联合公安、卫计、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听取阶段治理情况汇报,按照各自的职责,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治方案,适时组织暑期文化市场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对于文化市场“钉子户”,坚决予以打击,形成强大执法合力,增强威慑力,确保暑期文化市场整治效果。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