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县首届“大美枣岭 椒香八月”花椒采摘节开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8月10日,乡宁县首届“大美枣岭,椒香八月”花椒采摘节在枣岭乡开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军杰,副县长卢冬、张保平,县政协副主席刘科军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县领导为花椒采摘比赛获奖村进行了颁奖,同时,枣岭乡境内多家企业在现场进行了农产品签约,签约总金额达140万元。

近年来,栆岭乡按照“市场引导、政府主导、项目扶持、示范带动、群众参与、延伸发展”的思路,紧紧围绕“精品农业”建设,精心打造特色龙头企业,培育了一批种养专业合作社。湾里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花椒示范村,全乡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层次稳步提升,初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此次花椒采摘节是栆岭乡宣传推介花椒,推动乡宁花椒产业快速发展,充分发挥带贫、促贫作用的重大举措。同时,该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产业链融合,加快形成产业园区、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为体系的“领头雁”效应,进一步提升产业聚集度和核心竞争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引领带动全县花椒产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此次花椒采摘节为期两天,以“体验采摘乐趣,领略黄河风情,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按照“互动采摘展现风采,消费扶贫促进发展,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活动思路,推出了花椒采摘比赛、产品展销、研学旅行、帮扶采摘、文化活动和休闲采摘体验等多种项目。(闫大柱 屠仲达 张晓磊)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