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县组织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据“浮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8月11日,浮山县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县食安委主任刘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李晶主持会议,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及分管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安排了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任务。

刘云生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下做好食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全县食品安全水平实现新的提升。

刘云生强调,要树牢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全县食品安全形式持续稳定向好。

要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在工作中既要有部门分工,又要有通力协作,牢固树立全过程、无缝隙监管意识,真正形成食品安全的铜墙铁壁;

要强化工作举措,加强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强化宣传引导,抓好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环境。要强化沟通协作,畅通信息渠道,建立协作机制,加强执法处罚力度,形成共同打击违法犯罪的合力。

要强化督查考核,县食安办要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对食品安全工作考核指标进行细化分解,同步搞好督导检查,切实做好2020年食品安全各项工作。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李晶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要紧盯突出问题、采取得力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要落实有效措施,从加强宣传发动、严格台账管理、多频次抽查检查、规范检验检测、加大处罚力度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确实确保全县的食品安全从隐患排查到监管到查处,全流程、全方位的谋实做细。

要形成工作合力,县食安办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各职能单位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在分工的基础上形成工作合力,确保2020年全县食品安全,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生命健康权。(李鑫)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