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永生在尧都农商行调研指导清收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近日,尧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尧都区依法清收尧都农商银行不良贷款领导组组长乔永生深入一线调研指导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师安平,尧都区人民法院院长助理唐艳忠,尧都区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高国柱分别参加调研活动。尧都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李鹏陪同调研。

在依法清收尧都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指挥部——尧都农商银行路东支行,乔永生通过听汇报、看资料,详细了解了清收进展、清收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领导对重点清收对象进行逐一分析、笔笔梳理,把脉问题症结、制定清收措施,要求重点突破、攻坚克难,形成示范效应。

乔永生指出,要严格贯彻执行市、区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尧都区依法清收尧都农商银行不良贷款工作方案》要求,对不良贷款摸清底数、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详细清单,有重点、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的推进清收工作,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确保清收成效。要高举法律武器、坚守法律底线、用好法律法规,对赖债户严厉制裁,形成威慑。

师安平表示,尧都区公安局将充分运用法律手段,全力以赴清收尧都农商银行不良贷款,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严厉打击有资产拒不还款的赖债户,让“欠尧都农商银行的钱是要还的”成为全社会共识,营造诚信氛围,净化信用环境,为创建“三零”单位、建设“五个尧都”提供坚强保障。

李鹏表示,尧都农商银行将积极担当清收主体责任,进一步掀起全员清收氛围,充分发挥“老信贷员”的信息优势、经验优势,紧密协同公安、法院专班,一体推进依法清收进展。

在尧都农商银行特殊资产事业部,乔永生听取了尧都区人民法院工作专班的工作汇报,对尧都区人民法院和尧都农商银行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认可。

他指出,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突破拖欠贷款人员的心理防线,迫使其主动还款。要借好政策东风,强化执行力度,做到快诉快结,能立即执行的就立即执行,不能立即执行的要做到从快执行。

他要求,要发动舆论攻势,用好媒介手段,让依法清收的宣传标语铺天盖地,让赖债户无时不刻感到法律震慑。

唐艳忠表示,区法院工作专班将真抓实干、稳扎稳打、持续发力、重点突破,确保日日有进展、周周有反馈。

调研过程中,乔永生反复叮嘱要做好工作专班的后勤保障,勉励专班人员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心无旁骛的投身依法清收尧都农商银行不良贷款工作中。(段盼盼 李璐)

[编辑:张蒙悦]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